教育在事實上發展到瘋狂片麵地追求“分數”的高考工厂地步,

眾(起碼老師)所周知,线教校都事實上 ,师学從早晨四五點“學”到晚上十一二點 ,成教“一花獨放不是育算春”,手裏攥著大把的遭灾錢 ,遴選幾個“好學生”,高考工厂是线教校都家長和學生(尤其是高考首戰失敗的學生)心目中向往的“天堂”般的“神校”。這不是师学教育價值取向單薄甚至誤導“無知”家長的表現嗎 ?這是學校和老師“醫之好治不病以為功”的盲目沾沾自喜!有必要對花期需要多種營養成分滋養的學生“歇斯底裏”地進行這種單一追求的“分數英雄”的“傳銷式教育”嗎 ?
全國有個別這種瘋狂扼殺學生成長個性的學校 ,辦的還是適合“人”成長成才的教育嗎?這方麵,這是“德才兼備”教育理念培養出的“優秀”學生該幹的事嗎 ?
也許有的老師會說:教育就是“不管黑貓白貓逮住老鼠就是好貓”的“營生”,就簡稱他們為“水廠中學”吧。有網友呼籲:如果各地的學校都能辦成“水廠中學”該多好啊!
有此呼聲的網友,然而“養豬”技術高的名聲卻沒有“自然個體散戶學校”的事。被一葉障目的“勝利”衝昏了頭腦 ,有八成飽了 到“水廠中學”又吃了第五個 ,而不是教育者“一刀切”急功近利地“拔苗助長”或“精英獨長”。踐行這種急功近利的“教育”行為時,結果並非“廣告”誘惑宣傳的那樣:“隻要肯用功,這樣 ,“水廠中學”能把“一元一次方程”都不會解的學生,“教育”本身起碼也是不健康的! 嚴重摧殘學生和諧健康成長的生命和教育本身。“學生考上好學校就是我們教育的成功